团队风采

1. 121-4日,由中国化学会电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支持、上海电力学院承办、复旦大学协办的“第十九次全国电化学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主题是“电化学与可持续发展”。

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我实验室张正平副教授受邀进行分会邀请报告,并分别担任超级电容器和基础电化学分会场主持。

http://electrochem-lab.buct.edu.cn/images/content/2017-12/20171207100005628843.jp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全国电化学大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电化学学术盛会和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会围绕电化学科学和技术发展中的基础、应用和前沿问题,全面展示中国电化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深入探讨电化学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推动中国电化学学科的发展和进步,加强科研合作和技术转化,促进电化学科学与技术在能源、环境、材料等重要领域的应用,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2. 1028日至29日,首届北京化工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学生联合学术研讨会(The First Joint Seminar for Students between BUCT and NIT)在我校召开。大会由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与名古屋工业大学先进陶瓷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共有70位师生代表参会,其中日方代表团由6名教师及22名学生组成。

1028日,大会开幕式在逸夫图书馆中心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峰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万泰教授,名古屋工业大学先进陶瓷研究中心主任藤正督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李志林教授主持。

http://electrochem-lab.buct.edu.cn/images/content/2015-11/20151102225502515441.jpg

王峰教授致辞

王峰教授致大会开幕辞。王峰教授对日方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名古屋工业大学是我校最紧密的合作伙伴之一,多年来,双方在技术合作、人才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非常深入的合作和交流,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希望本届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能为双方在科研成果交流、实践经验共享提供一个理想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学术、文化交流。

本届研讨会共有2名博士后、12名博士生、5名硕士生进行了口头报告,27名硕士生进行了墙报展示,中日双方围绕高效电化学催化、先进功能材料制备、清洁能源有效利用等前沿科学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http://electrochem-lab.buct.edu.cn/images/content/2015-11/20151102225549890540.jpg
 

大会现场

研讨会期间,日方代表团对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对重点实验室在材料电化学研究领域的专业设施、先进技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术交流之余,中日双方还通过举办篮球赛、乒乓球赛等文体活动,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沟通。

最后,由全体参会学生投票选出了双方的最佳口头报告和最佳墙报,并由刘景军教授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http://electrochem-lab.buct.edu.cn/images/content/2015-11/20151102225642296699.jpg
 

大会集锦

本届研讨会是由我校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与名古屋工业大学先进陶瓷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今年为第一次举办。相信通过系列学术研讨会的举办,我校与名古屋工业大学的交流合作将日益增强,促进双方在科研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本届研讨会得到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的大力支持与资助。

http://electrochem-lab.buct.edu.cn/images/content/2015-11/20151102225734312785.jpg
 

合影留念

名古屋工业大学简介

自我校2005年与名古屋工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技术合作、人才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非常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名古屋工业大学(Nagoy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作为我校最紧密的合作伙伴之一,是日本著名的以工科为核心的国立大学之一,前身是创立于明治38年的名古屋高等学校,后改名为名古屋工业专门学校,于1905年与爱知县立高等工业学校合并更名为国立名古屋工业大学,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名古屋工业大学以教育为人类社会和国际合作贡献的人材为主旨。 立足于世界制造业的中心--日本中京地区与世界的工科大学合作,作为工科大学的世界据点,通过不同领域的融合致力于创造新的科学技术,为世界输送有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