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简介

团队简介

  • 2005年,依托于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国家重点学科,隶属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年成为校级科研创新团队,是我国在胶黏剂领域最大的高校研发团队,兼具科学和技术研发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团队目前拥有成员9人,其中教授和研究员4人(博士生导师3人),所从事专业涵盖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无机化学、金属材料、材料分析及高分子材料领域,学科交叉。目前,研究团队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近50人。近5年来,团队承担并完成了2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研究课题,包括国家863重大及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科技部国际合作、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在胶接材料和原位固化领域具有前沿视野。团队承担企业委托项目多项,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团队与国内外基体树脂生产、胶粘剂生产、胶粘剂使用的龙头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如德国BASF、美国GOODYEAR、瑞士SIKA、中石化巴陵石化、北京玻璃钢叶片制造公司、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山东德邦、深圳华为、国星光电等,成立5家联合研究中心:北京建筑工程研究院、郑州中原、广州江门、河北同成,天山新材料。

  • window.open('../../../../../images/content/2018-10/20181022213323489607_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