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简介

团队简介


微纳功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隶属于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拥有一支富有活力,勇于创新的科研团队,共同营造团结和谐,轻松奋进的科研学习氛围。实验室以培养高素质研究人员,发表创新性建设性科研成果,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作为目标,以突破创新,求实发展作为理念,注重并倡导基础科研与实际应用开发并行齐驱。目前主要的研究领域为:

1)功能纳米材料设计与制备,包括:一维纳米纤维的功能化及应用,如多级结构、同轴结构、Janus结构纳米纤维结构设计及其在磁性、荧光、导热导电、**响应性、气液分离、离子吸附与识别、拉曼增强、摩擦产能等方向应用;二维石墨烯材料的结构设计、制备及功能应用,如:环境**响应执行器、新型结构压敏传感器新型产能结构器件等;一维二维杂化纳米材料的设计及功能化,可应用于电磁屏蔽、防护吸波、可控灵敏导热等应用。

2)新型结构尼龙树脂及其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包括新型共聚阻燃尼龙6和尼龙66的制备工艺开发,包含共聚型阻燃剂的开发长碳链尼龙和新型阻燃长碳链尼龙的制备工艺开发,包含共聚阻燃剂的开发新型尼龙弹性体的制备技术和产品应用开发,包括永久抗静电剂的开发及相关改性技术高性能石墨烯增强尼龙6树脂的工艺开发及其玻纤碳纤增强工艺技术,以及高性能尼龙复合材料的加工工艺开发及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