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报告

    

报告.jpg

2017112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聘任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Vladimir V. Tsukruk为客座教授仪式在科学会堂举行。宋来新副书记出席聘任仪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人事处副处长冯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立群、副院长于中振参加仪式。于中振副院长主持聘任仪式。

张立群院长介绍了Vladimir V. Tsukruk教授的履历及主要研究成果。宋来新副书记为Vladimir V. Tsukruk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学生代表为Vladimir V. Tsukruk教授佩戴校徽并献花。宋来新副书记致辞中对Vladimir V. Tsukruk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希望Vladimir V. Tsukruk教授与北京化工大学展开合作交流,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推动我校材料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实现共赢。Vladimir V. Tsukruk教授表示很荣幸成为北京化工大学的客座教授,希望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培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之后,Vladimir V. Tsukruk教授作了题为“Bio-enabled Flexible Super-strong and Tough Nanocomposites”的学术报告,介绍其课题组结合旋涂法和特定的材料,如纳晶纤维素、石墨烯及蚕丝蛋白来快速高效地制备具有一定厚度的超强超韧复合膜材料。报告会后,Vladimir V. Tsukruk教授与在座师生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并向大家介绍了乔治亚理工学院的教育体制、教学方式的特色,鼓励在座学生保持科研的**,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和研修。Vladimir V. Tsukruk教授的精彩报告为我校老师和同学们在聚合物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开拓了新思路,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必将推动我们材料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