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结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重视思想政治教育核心,,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为龙头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夯实学业发展辅导,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扎实推进“4L”工程建设,抓好新生引航工程教育;以深造工作为重点,以创业教育为特色,扎实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发挥奖学励志的导向作用,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发挥学院团学组织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院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作风务实的辅导员队伍,构建学生工作制度化建设,推进辅导员分类团队管理及发展体系建设。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完成分类发展团队4个,包含党建思政组、团学工作组、学业发展组、奖助工作组,由专职辅导员担任组长并牵头推进工作。工作内容分别涉及学院本科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国防教育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业发展辅导、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就业教育相关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提升青年大学生综合素质;奖贷助勤减补工作以及相关的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特殊事务管理等,营造和谐幸福、感恩奋进的育人氛围。推进辅导员分类团队管理及发展体系建设。